公告版位
close
"紐約說話島(Talking Island)"三十天體驗大驚奇!!
持續使用: 5
提高孩子學習興趣: 5
趣味性: 5
孩子使用紐約說話島後,最大的改變為何? 
回答:敢說,大聲念~對自己的發音充滿自信,因為我是superkid!!
本帖最後由 yogalance 於 2010-12-19 22:59 編輯

體驗者    Jason 小三生,原有程度,台灣小學一至二年級英文課程
             Jimmy 小一生,原有程度,托兒所唱唱跳跳

幼兒學英文,好像是現代的全民運動
打從兒子小一起,小學就開始了一搭沒一搭的英文課
小一的課本,學的是字母A~Z,小二的課本,還是字母A~Z,

兩年的課程上完,似乎沒有感受一絲學習成效
不過,我一直堅信英文是個工具,

等到五六年級孩子的國語文能力打下一定基礎後再來加強也不遲
但,面對孩子字不認識幾個,一口可怕的發音,卻讓我無法接受

堅持的理念開始動搖

為了不讓孩子這麼早就開始跑補習班的生活

我試過英文教學影片,朋友處借來的昂貴迪士尼,敦煌書局的拼字卡,啟思的簡易繪本
這些教材不是不好,而是我一忙,每一次的學習計畫都無疾而終
孩子也意興闌珊


今年暑假,
Jason從小居住在美國,英語流利的小表弟小表妹回台度假,幾次糾正Jason英語讀音後
Jason感到好丟臉,從原本的不在乎變成更加缺乏自信不願開口
連看電影卡通都強烈拒絕播放英文發音

這讓我十分焦慮,難道堅持不讓孩子如時下家長早早讓孩子進補習班接觸英文是一個錯誤??
就在徬徨猶豫的同時,同事與我分享一個英語學習軟體試用的好康訊息
"紐約說話島(Talking island)"
結合遊戲學習英語?這是什麼樣的教材??竟然還有彭蒙惠的推薦!!
我毫不猶豫的報名參加了
很幸運的,我被錄取了,很快便收到了一盒澎湃的配備(耳機,光碟和厚厚一本家長手冊)

從安裝遊戲開始,孩子便興奮的緊盯螢幕

一場英語學習學習的冒險正式開始
首先,先登入遊戲,試玩版的時間限制似乎比較多
下午半天的時間伺服器幾乎沒有開放
只能等晚間,也對,等功課寫完才可以玩是正確的!!

順利登入遊戲後,要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色
隨著冒險過程可以取得不同配件再幫主角精心打扮

這個遊戲不愧是號稱是有遊戲軟體研發經驗的團隊所設計
以類型來說就是所謂的RPG(角色扮演)遊戲(相信很多麻麻都不了解,這得問問把把)
3D立體的空間,比較一些時下孩子愛玩的摩爾莊園,賽爾號,相較下畫面寬闊舒適許多,
人物和字卡都可調整放大或縮小,
讓擔心孩子視力的我,可以放心讓孩子體驗
音效豐富逗趣,配樂以活潑的英文歌曲為主

(嫌太吵喧賓奪主是可以設定關閉或調小聲喔~)

第一周的體驗
多以練習熟悉操作環境為主,如何傳送到不同地方,跟人交談,完成任務
聽到的都是"Hi","Hello!!","Hihigood","superkid"和"search"等操作指令及問候的文字
看著孩子一遍一遍對著麥克風大聲喊,已讓我深深感到這遊戲已抓到孩子的心
  
第二周,任務漸漸變難,單字量也隨著走過的地方越多,飛快增加
無論戰鬥,和人交談獲取訊息,完成任務都要
一遍又一遍開口唸出單字或句子
以獲得更大的能量或經驗值

對著麥克風唸出單字後,系統有個超正的功能"語音辨識系統"
它可以將孩子的發音以一到五顆星星評分
只要發音結構大致正確,拿到三四顆星不難
但要得到五顆星可得子音母音發音都粉清楚才行

為了不讓孩子漫無目的遊蕩
系統設計一整系列的任務讓孩子完成
第三四周,孩子已經可以四處蒐集Fabo(法寶),跟其他線上的會員組隊戰鬥,
點能量音符泡泡搜集字卡

(這可不容易,看著Jimmy一遍一遍修正發音,正確讀出七遍才能將音符收進自己的音符魔法書時露出滿足的笑容,超感動的~)
  
短短三星期多
隨著與RPG主角的冒險過程,產生大量的對話和單字
拒絕口唸英文的兒子用力大聲唸


練習反覆出現的對話和單字,讓口音越來純熟
生活化的單字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直覺而正確說出適當的單字和句子
口渴了,脫口而出的是"媽媽,I am thirsty~"
逛超市時會問我"What do you want to buy?"
睡前關燈會說"I am not afraid"
戰鬥時,看著八爪章魚的字卡,Jason完全不需要輔助直覺念出"eight arms",看到三頭怪圖片會念"three heads"
其他如"Good","hello","gift","five mouths","I am a superkid.","some ice cream"這些字都不加思索唸出

這,不就跟學母語一樣??多接觸就自然而然開口了!!

更厲害的是,連這麼複雜的句子
"Fabos eat food to get power."
"I am a brave  superkid."
"Please call  me twenty two."
老公本來還質疑,一開始就學這個會不會太難了?


前一兩周還念得零零落落
接著就越念越順,口音越來越純熟
我簡直不敢相信,太令人訝異了~~
持續下去可能會有更讓人期待的亮麗成果......

另一方面,
身為教師,我比一般人更清楚線上遊戲對現在孩子各方面的傷害有多深
因此原本很排斥線上遊戲的我
現在因這個遊戲而有所改觀

孩子也發現媽媽不但不會反對還陪著他們一起玩
親子之間也多了更多的話題
他們還教會我利用Fabos屬性的不同,利用優勢屬性Fabo對戰
像這第五任務,完成任務需打敗的Fabo強到不行,最後還是孩子和其他線上會員組隊,聯手才成功過關

還得隨時照顧Fabo的MP,JP值才不會讓Fabo逃跑
(當中有兩天沒空上線,Fabo跑得一隻不剩!!恨~~)
這真是太有趣了~
相信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不太明白這類遊戲竟可以如此複雜而吸引人
不明白孩子為何會沉迷電腦遊戲
這或許是個好好了解的機會!!
無形之間也讓親子間的互動更加親密~

平心而論
"Talking Island"真的是一個值得推薦給學齡兒童的好遊戲好軟體!!
如今,我認真考慮幫孩子申請正式的版本
因為,我真的看得到效果!!


本分享文同步發表於Pixnet部落格(如有新增內容請見以下部落格)
http://chinghwa65.pixnet.net/blog/post/33356702
官方購買網址: http://www.talking-island.com/?member=af000053100

相關詞:紐約說話島遊戲,紐約說話島下載,talking island 紐約說話島,紐約說話島費用,紐約說話島小學生英語歌唱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h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