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close

 

Say Yes~讓一套有聲書帶你進入溝通之門
最喜歡此產品的地方為 
回答: 簡單有深意每次聽都有不同的領悟與收穫
本帖最後由 芃芃 於 2010-6-7 13:30 編輯


其實   第一眼看到通路王舉辦 "有聲書" 試用活動時  心情很掙扎
因為不知試用文要如何著手~
寫得太詳細  會讓其他讀者失去新鮮感
寫得很含糊  又怕無法將產品的優缺點表現出來
但是  因為自己是新手父母  將來 "親子關係"是我要學習的一大課題
以前我只是父母眼中的孩子  我總是怪父母教養太嚴格  要求太多
甚至也曾有一段很叛逆的時期   讓父母頭疼與擔憂  
如今  一樣是"親子關係"的課題   但是我將扮演"為人父母"這個角色

看到下方官網的描述:
您目前對您的人際關係是否感到滿意呢?
您是否相信要改善親子關係、同事關係、男女朋友夫妻關係...等,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
如果您是業務、老闆、擅長人際關係的,那運用這些溝通秘訣,更可輕鬆的幫您提升數十%的業績成長。
這個秘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潛能開發大師:安東尼羅賓的KNOW-HOW,如何與人更契合。
這個祕訣運用了神經語言學大師創始者:理察班德勒的溝通技巧。
這個秘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溝通與談判大師:羅傑道森的談判技巧。
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兩性大不同大師:約翰葛瑞的兩性相處技巧。
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催眠大師:馬修史維的人際關係技巧。
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愛情大師:艾倫克萊德門的點燃熱情的技巧。
這個祕訣運用了全世界第一的兩性關係大:師芭芭拉安吉麗思的自我成長技巧。
這個課程包括了全球最頂尖的人脈及溝通高手,如果您要上齊這些老師的課程,價值:一百萬。
每一行都觸動我想試聽的心情

看過"沒問題先生"(Yes man)這部電影嗎?
主角因和妻子離異個性變得很封閉   凡事都找藉口推拖   總是說"No"
直到參加了一場 "說Yes"的演講講座  才徹底改變了他的生活態度~
其實主角何嘗不是在溝通上出了問題   甚至忘了如何和自己內在的聲音溝通
所以生活圈越來越狹隘  人際關係也出現問題......

我也很想參加這類講座課程  但是礙於時間與環境因素一直遲遲沒有參加
現在難得有一套有聲書  只要花費少許金錢   甚至購物零風險
(購買後14天內,若覺得聽完後沒有幫助,只要把這套有聲書完整退回來,
連同匯款帳號提供給廠商,承諾百分之百無條件全額退款。)

有了這套有聲書   時間和環境一切自己掌控    還可以重覆聽講與閱讀
何樂而不為呢

(官網圖片)
溝通1.jpg

一書+4CD
有聲書整體色彩很鮮明   還有可愛的動物插圖
這麼繽紛的色彩  彷彿是一套具有魔法的親子溝通書   可以拉進親子間的關係
1.jpg

每片CD都有自己放置的槽位   收納方便有序
2.jpg

書本內容對應CD內容   可以一邊聆聽一邊做筆記
3.jpg


豐富繽紛的色彩與可愛動物插畫  讓讀者沒有壓力
彷彿在閱讀故事書  連小朋友也被吸引
4.jpg

這套溝通有聲書是由4CD+加上一本書所結合而成的,總共七大單元,及37個小單元所組成。
整體架構上   從溝通常發生的現象來檢視生活中的溝通問題   再找出有效的對應方法~呼應  引導與協議
溝通.jpg

溝通2.jpg

在聽這套溝通有聲書時  有一些有趣的插曲
每次聽到溝通不良的式範案例時  我和老公都會不自覺的互相望著對方   然後笑了出來
因為有蠻多情況  就發生在我和老公的溝通上
這種符合生活情況的舉例說明    更讓這套有聲書"親民化"    讓聽者沒有陌生感
也更能讓讀者馬上檢視到問題的徵結點所在
更棒的是  還會提供實用的溝通技巧  讓讀者藉由這些知識和使用這些技巧來建立和小孩/親友甚至是同事間的親密關係

溝通有聲書將溝通簡略分為三大部份
第一部份是溝通的基本現象~
我們常會用自我的觀點去要求別人  所以當別人反應或回應不合乎自己想要的答案時
溝通上的誤解與衝突也就隨之而來
業者將溝通時常會發生的共通現象  列舉七點
只要了解這些現象  就會發現溝通其實並不困難
溝通5.jpg


第二部份教導如何呼應別人  藉以取得親和力與信任感
溝通3.jpg
呼應是溝通上很重要的一環
如果我們和別人溝通   但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   話題無法延續下去~沒有回應就沒有溝通

第三部份提到如何引導及說服別人  了解說服技巧
溝通4.jpg
說服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呼應和引導  
學會呼應別人之後   還要學會引導及說服別人  


這套有聲書我已經聽過好幾回合了
每一次都有新的收穫與啟示
記得第一次聽這套有聲書的時候   自我的意識仍然很強烈   所以對於某些觀念有些不認同  

後來覺得必需跳脫自己的角色來閱讀這套有聲書   把自己放空   很輕鬆的去聆聽
於是發現~當接納有聲書新的觀點時  我變得會用自己和對方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放下自我  用孩子(他人)的立場去看事情  不要執著在是非對錯上
(是非對錯只是立場與觀點不同而已)
不要想要去"控制"孩子   要學會尊重  傾聽與了解
父母要學習傾聽  先了解孩子的想法  不要一昧的反對   先以同理心接受它   
不要在當下就把孩子推開    因為這樣你就會失去影響他的機會
父母要先貼近孩子的心   才能進一步打開孩子的心房   
主動傾聽   不要加入主見  把小孩當作是尚未長大的大人   給予適當的自由與尊重
因為若不改變想對他"控制"的態度  他也將做出讓你無法控制的事  

當孩子拒絕分享自己的感受時   親子之間就築起一道厚牆   溝通就受到了阻礙  
所以  給予適當的自由   讓孩子擁有自我   放棄對孩子的控制  
用肢體或語言表達出"接受"的態度   
當孩子知道你願意聽他說話  他也會樂意聽聽父母的想法


而當孩子有負面情緒時   記得用同理心去接受它   不要壓抑孩子的情緒(不論喜怒哀樂)
了解情緒是很重要的  因為情緒也是一種表達  不了解它的意思  就無法呼應
同理與辨識孩子的各種情緒   能幫助孩子找到情緒宣洩的出口   而不是因為害怕父母的責罵而一再壓抑情緒
如此一來   不僅可以幫助孩子釋懷   接受與釐清問題   也能增進彼此間的互動感與親密感

此外  多稱讚  少批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最能產生正面力量的溝通就是讚美與鼓勵
一旦你否定或批評自己的小孩  他們就會產生挫折與對立的行為  親子關係就會越來越疏遠
父母要避免一些否定用語(命令  恐嚇  批評與責備 侮辱與質問)    因為這些都是溝通的絆腳石

這套有聲書雖然只有4張cd+一本書   但是卻像是一個魔術寶盒
因為每次聽完  每次都挖掘到不同的寶藏
我喜歡聽完一片cd後  就短暫閉上眼睛細細回想著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
你或許會很訝異~  
看似"平常又普通"的論調   在自我消化後卻是當頭棒喝
看似"不起眼又淺顯"的文詞  卻是搭起溝通的橋樑

要求  你才會得到
尋找  你才會發現
敲門  門才會為你而開~

你也想改善人際關係嗎?
在找尋溝通的方法嗎?
打開這套有聲書  溝通之門也將為你而開~


官方購買網址: http://goutong.shop.conn.tw/?member=af000053100
相關詞:親子溝通大師有聲書,親子溝通,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h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